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5 月 01 日 星期三 會員登入  我要登錄  服務首頁  Tnn嘉義  網站設計
房地產仲介服務我要登錄|房產物件總數:3878 筆|土地物件總數:415 筆|物件總筆數:4293
 
 
 
房價走滑 業界憂交屋糾紛攀升(2011/05/04)
 
發文者:Tnn房地通 發文日期:2011-05-04 17:42:57
列印  轉寄好友 字級設定:
 
1400
推薦此文章
 
 
奢侈稅風暴除讓房市掀起一股「售轉租」風潮外,業界普遍認為,一旦房價走滑趨勢明朗,交屋糾紛恐也將大幅攀升。

業者分析,主要現在的投資人和以往不同,以往房市下滑,交屋時房價如果低於之前預售價格,投資人不想交屋,通常只會認賠斷頭,讓建商沒收已繳金額。

但現在民眾對房地產知識豐富,真不想交屋,就會大挑建案毛病,然後要求建商全數或部份退還已繳自備款。

北市內湖區近來有一個正在交屋中的社區,就出現這種情況。由於該社區預售時,買家多是投資客,而且在兩年多興建過程中,投資客不斷換約交易,不少在去年底到今年初購買的人,目前都在套在最高點。

由於市場一片看空,多預估未來房價將有一到兩成的跌幅,再加上一旦交屋,就得被「綁住」兩年不能買賣,否則得付出交易價格的10~15%重稅,以該社區總價多在1800萬元上下,相當於得付出180~270萬元。

前景一片黯淡,因此不少該社區投資型屋主都希望建商退還已交的2成的自備款,大約360萬元。建商當然不會同意,於是投資人就想盡辦法挑毛病,包括檢舉該社區變更機車停車位使用、大廳中庭設計和當初契約不同等等。

永勝租售管理公司執行長徐銘達表示,建商如果都按照預售時規劃進行施工,投資客要鬧也鬧不起來,問題是這幾年很多建案在預售時往往會誇大規劃設計內容,以招攬買氣,景氣好時沒問題,景氣不好就被投資客抓住小辮子。

房價沒上漲 投資客挑毛病

永慶房屋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市場目前普遍預估房價會下跌1到2成,換句話說,如果一棟新成屋,交屋時房價沒有上漲1、2成,就可能出現這種交屋糾紛。

他分析,目前在交屋中的房子,多在98年以前預售,以目前行情來看,大致都有兩成以上漲幅,因此第一手購買的屋主,應不會出現這種糾紛,但如果中間有換約交易,接手的人如果是在去年底到今年一、二月,恐怕現在就在找毛病。

徐銘達則認為,如果奢侈稅上路後,房價出現明確下修走勢,那麼估計明年上半年交屋糾紛將會明顯增加。明年上半年會交屋的,主要是2009~2010年的預售案,屋主多買在房價相對高點,當然如果房價持續走揚,就不會有這種狀況。

不過市場目前普遍認為,後奢侈稅時代,大台北房市將進入「量縮價跌」格局。住展雜誌預估北市預售房價將從每坪74 萬元下修一成,回到65~66萬元水準,各家房仲也多認為,大台北房價應會回修1~2成後,交易量才會回穩。
文章來源:不動產價格e點通
回上一頁
 
 
 
 
地區:
總價: ~ (萬)
坪數: ~
分類:
 
 
【房產分類】  
【土地分類】  
【房地類別】  
【房產相關服務】  
 
 
 
327中部地區強震 地方稅務...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3月27日中部地區強震,臺中市傳出零星災情,...2013-03-29 10:15:01
 
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
近年來成屋買賣糾紛時有所聞,為促進公平合理的成屋買賣契約內容,確保消費...2013-03-18 17:53:51
 
核釋「地政士法」第15條規定...
內政部102年03月14日內授中辦地字第1026650460號令 【要...2013-03-18 17:53:29
 
個人出售房屋或購入房屋之相關...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出售房屋,如能提出交易時之成交價額、原始取得...2013-03-05 10:38:04
 
 
 
 
 
回首頁 | Tnn嘉義 | 錯誤回報 | 合作提案 | 我要登錄 | 房仲業者登入 | 網頁設計 | | 地區別: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WNA-Net Corporation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 版權宣告:本網頁之各店家商標著作權非本公司所有,均為各原商標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仿冒!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6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