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 會員登入  我要登錄  服務首頁  Tnn嘉義  網站設計
房地產仲介服務我要登錄|房產物件總數:3878 筆|土地物件總數:415 筆|物件總筆數:4293
 
 
 
不動產交易 擬改採實價登錄
 
發文者:Tnn房地通 發文日期:2011-08-10 14:03:30
列印  轉寄好友 字級設定:
 
1315
推薦此文章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拋出非自宅交易實價課稅政見,據了解,府院高層也開始重新思考,不動產交易是否改採「實價登錄」。內政部官員透露,已在七月底將另外兩個涉及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的《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草案報院審議,府院高層也了解「實價登錄」是推動資訊透明化的關鍵,行政院將在近期內對兩案作出裁示定調。

對於行政院可能改變修法方向一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昨天表示,不清楚政院修法態度如何,一切要等行政院將《平均地權條例》和《地政士法》草案送立院,朝野討論後才會有定案。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重申,黨團立場絕對支持不動產交易資訊公開透明化,但相關配套一定完善,才能避免資訊被濫用。

內政部在去年六月,依據行政院「健全房屋市場方案」,提出《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修正草案,以「實價登錄」改善房市資訊長期不透明的弊病,卻引發建商、仲介業者強烈反彈,擔憂實價登錄的下一步就是實價課稅,一路向內政部、行政院多次陳情、施壓,甚至要求撤案。

官員私下透露,在業者壓力下,該草案在行政院與內政部間來回修改數次,去年九月送出政院,但關鍵的「實價登錄」條文卻被改成「區段化登錄」。立院審案期間,更傳出有建商、仲介業者不斷找立委陳情、遊說,要求刪除關鍵條文的情況。部分立委私下也抱怨,行政院對實價登錄的態度曖昧不明,讓修法過程更加艱辛。

行政院版草案送到立院後,引發支持、反對兩陣營立委角力,由於雙方僵持不下,內政委員會最後決議將主要條文全數保留,待審查相關的《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草案時再一併協商處理。

據了解,雖然行政院版《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草案採「區段化登錄」,但內政部於上個月報院審議的《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草案卻採用實價登錄制度。官員透露,府院高層近日正重新思考是否要改採實價登錄。

對於行政院傳出將在近期內為「實價登錄」修法方向定調一事,內政部長江宜樺坦言,目前確實已進入最後討論討論,包括總統、院長都已清楚相關細節,但修法條文還需院會通過後才能確定。

他也強調,推動不動產交易透明化機制,一直是政府持續推動的工作,不會因選舉改變政策或加速推動時程,希望外界不要作過多揣測。
回上一頁
 
 
 
 
地區:
總價: ~ (萬)
坪數: ~
分類:
 
 
【房產分類】  
【土地分類】  
【房地類別】  
【房產相關服務】  
 
 
 
327中部地區強震 地方稅務...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3月27日中部地區強震,臺中市傳出零星災情,...2013-03-29 10:15:01
 
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
近年來成屋買賣糾紛時有所聞,為促進公平合理的成屋買賣契約內容,確保消費...2013-03-18 17:53:51
 
核釋「地政士法」第15條規定...
內政部102年03月14日內授中辦地字第1026650460號令 【要...2013-03-18 17:53:29
 
個人出售房屋或購入房屋之相關...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出售房屋,如能提出交易時之成交價額、原始取得...2013-03-05 10:38:04
 
 
 
 
 
回首頁 | Tnn嘉義 | 錯誤回報 | 合作提案 | 我要登錄 | 房仲業者登入 | 網頁設計 | | 地區別: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WNA-Net Corporation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 版權宣告:本網頁之各店家商標著作權非本公司所有,均為各原商標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仿冒!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0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