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會員登入  我要登錄  服務首頁  Tnn嘉義  網站設計
房地產仲介服務我要登錄|房產物件總數:3878 筆|土地物件總數:415 筆|物件總筆數:4293
 
 
 
陳(沖):讓房東繳稅房客申請補貼
 
發文者:Tnn房地通 發文日期:2012-02-25 17:53:04
列印  轉寄好友 字級設定:
 
1265
推薦此文章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今天說,有房東因怕被課稅而不願出具證明,導致房客無法申請租金補貼。行政院長陳(沖)說,可從中找出技術性方法來解決,既讓房東繳稅,又讓房客可申請到補貼。




因應立法院明天開議,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下午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親自出席,聽取黨籍立委建言並發表談話。




不過,由於19、20、21日連續3天晚間,兼任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已在總統府邀集黨籍立委座談,因此在下午這場研討會中,僅5名立委發言,其中3人為原住民立委,議題多聚焦原民身上。




立委江惠貞則關切政府每個月新台幣3600元的租金補貼,政策執行是否到位?她曾在里辦公室親眼目睹民眾哭訴指出,房東因怕被課稅,不願出具證明,甚至將租屋夫婦趕出去,導致無法申請3600元的租金補貼。「這中間到底如何取得平衡?各部會之間怎樣保障執行面?能夠讓政府的美德善意能夠到達,這很重要」。




馬總統聽完後,相當關心,當場詢問內政部長李鴻源政策執行情形如何?不過,由於李鴻源剛就任,他說,「這個數字,副院長(指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可能比我還清楚」。




江宜樺則是立即接招,但他認為,3600元租金補貼不至於因為課稅的問題,而發不出去。當初制定住宅法時,確實曾經考慮讓房東可以免稅,不過相關財稅單位並未同意,所以現行住宅法未在這部分免稅。




行政院長陳(沖)補充說明指出,「租金補貼,要拿收據的問題,其實是一個非常難解的問題」;有些房東確實連帳戶都不願提供給房客,而要求直接給現金。




他說,為改善貧富差距,本來就希望有錢的、有能力負擔的人,應多量能負擔,因此「如果其他措施又容許有租金收入人,可以不要繳稅的話,這個是很難」。希望能夠從中找出技術性的方法來解決,「我們要求他(指房東)要繳稅,另外一方面又希望(房客)可以申請到租金補貼」。




江宜樺指出,租金補貼分別規定在兩項計畫中,一是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的租屋補貼;一是整合型住宅補貼方案。前者,租金補貼的配額,如有兩萬名配額,約有1萬5000人來申請;後者,「申請人超過我們的配額」,例如兩萬名配額,每次申請人數都遠遠超過配額。
回上一頁
 
 
 
 
地區:
總價: ~ (萬)
坪數: ~
分類:
 
 
【房產分類】  
【土地分類】  
【房地類別】  
【房產相關服務】  
 
 
 
327中部地區強震 地方稅務...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3月27日中部地區強震,臺中市傳出零星災情,...2013-03-29 10:15:01
 
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
近年來成屋買賣糾紛時有所聞,為促進公平合理的成屋買賣契約內容,確保消費...2013-03-18 17:53:51
 
核釋「地政士法」第15條規定...
內政部102年03月14日內授中辦地字第1026650460號令 【要...2013-03-18 17:53:29
 
個人出售房屋或購入房屋之相關...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出售房屋,如能提出交易時之成交價額、原始取得...2013-03-05 10:38:04
 
 
 
 
 
回首頁 | Tnn嘉義 | 錯誤回報 | 合作提案 | 我要登錄 | 房仲業者登入 | 網頁設計 | | 地區別: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WNA-Net Corporation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 版權宣告:本網頁之各店家商標著作權非本公司所有,均為各原商標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仿冒!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