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會員登入  我要登錄  服務首頁  Tnn嘉義  網站設計
房地產仲介服務我要登錄|房產物件總數:3878 筆|土地物件總數:415 筆|物件總筆數:4293
 
 
 
實價登錄改8月上路 業者:緩衝一下也好 降低賣方疑慮
 
發文者:Tnn房地通 發文日期:2012-07-02 11:40:43
列印  轉寄好友 字級設定:
 
1187
推薦此文章
 
 
實價登錄將於8月1日上路,房產業者表示,由於事前宣導不夠,政策上路後勢必有一段混亂期;另外,這項政策雖可讓房價透明化,但也難保有人反而利用公開資訊,以假交易哄抬房價。業者擔心政策上路後,挑戰才要開始。

但也有樂觀期待的聲音,淡大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實價登錄改為8月1日上路也好,因為一開始實驗性質居多,因此政府應嚴格要求民眾做到。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也認為,改到8月1日上路對大家都好,讓政策規劃有一個月的緩衝期,將可降低賣方的疑慮。

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表示,雖然內政部近來已舉辦多次教育訓練,但新制上路,包括地政士、房仲、代銷業等主要申報人員仍需一段時間熟悉;由於國人以往購屋並不須填寫申報相關訊息,是否因此增加買賣猶豫期,也待觀察。

此外這項政策自定案以來,內政部都把宣導重點擺在房仲、地政士身上,對民眾的宣導幾乎付之闕如,民眾也多一知半解。實價登錄規定上路後,8月1日以前已簽約的交易,要不要登錄,是以簽約日算?還是以過戶日期計算?

還有,如果不透過仲介,自行交易要不要登錄? 是買方還是賣方登錄? 有沒有罰款? 是只寫總價,還是房屋、地價、停車位分開算?上路在即,但這些一般民眾都還不曉得。

德霖技術學院助理教授張欣民表示,實價登錄上路,除了一段適應混亂期外,相關單位更應注意的是,此一制度雖然以減少哄抬炒作為目的,但可能有不少人,包括大型投資客、代銷等,反而會利用此一新制炒作房價。

他指出,過去房價資訊不透明,投資客、代銷業常亂放消息、哄抬房價,但購屋人心知肚明,購屋時都會小心查證;然而實價登錄上路,由於房價資訊是官方所公布,民眾將不疑有他,有任何房子以創新高價成交,民眾都會信以為真。

張欣民表示,要避免利用官方公信力,變相炒作房價,除了得有嚴謹的實價查核制度,也需累積相當資料,才能辨識。不過即使早已實施實價登錄,經驗豐富的香港、中國大陸,這種炒作方式至今仍層出不窮,防不勝防。
回上一頁
 
 
 
 
地區:
總價: ~ (萬)
坪數: ~
分類:
 
 
【房產分類】  
【土地分類】  
【房地類別】  
【房產相關服務】  
 
 
 
327中部地區強震 地方稅務...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3月27日中部地區強震,臺中市傳出零星災情,...2013-03-29 10:15:01
 
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
近年來成屋買賣糾紛時有所聞,為促進公平合理的成屋買賣契約內容,確保消費...2013-03-18 17:53:51
 
核釋「地政士法」第15條規定...
內政部102年03月14日內授中辦地字第1026650460號令 【要...2013-03-18 17:53:29
 
個人出售房屋或購入房屋之相關...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出售房屋,如能提出交易時之成交價額、原始取得...2013-03-05 10:38:04
 
 
 
 
 
回首頁 | Tnn嘉義 | 錯誤回報 | 合作提案 | 我要登錄 | 房仲業者登入 | 網頁設計 | | 地區別: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WNA-Net Corporation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 版權宣告:本網頁之各店家商標著作權非本公司所有,均為各原商標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仿冒!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5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