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會員登入  我要登錄  服務首頁  Tnn嘉義  網站設計
房地產仲介服務我要登錄|房產物件總數:3878 筆|土地物件總數:415 筆|物件總筆數:4293
 
 
 
日窮忙族嘆:小兔子窩仍買不起
 
發文者:Tnn房地通 發文日期:2012-07-16 10:38:35
列印  轉寄好友 字級設定:
 
1474
推薦此文章
 
 
儘管「日本失落」的這廿年間,住宅的價格從九○年代泡沫經濟時代,跌落到現在只剩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但是日本年輕人依舊搖頭嘆息:「買不起啊!」

問題不在於房價,而在於年輕的「窮忙族(working poor)」充斥,能夠填飽肚子已經不容易,哪有餘裕買房子?

日本「窮忙族」的出現,始於九○年代以後。當時的首相小泉純一郎急於打破閉塞的日本經濟,廢除許多法律的規制,結果非正式雇用者,與不求職也不接受訓練、只求打工過日的「尼特族」大為增加,讓日本貧困族階級占據社會的基層。

二○○八年的統計,一整年工作獲得的薪資,少於二百萬日圓的日本人,高達一千零卅二萬人,「窮忙族」名詞應運而生。

過去自民黨執政時的宮澤喜一內閣,曾為了拉抬支持率,宣稱將日本人的年工作時間減少到一千八百個小時,取得住宅降低到年收入的五倍等。雖然後來宮澤內閣垮台,但五年打造「生活大國」目標,還是讓人津津樂道。

日本人的平均年勞動時間二○四四個小時,雖然周休兩日制已經實施經年,但是每天仍不得不工作九個小時以上。

日本的房價,是一般上班族年收入的九到十倍。因購屋不易,有一陣子許多年輕的夫婦追求的是「住在城市中的小兔子窩,在郊外風景區買下別墅,周末才享受『家居生活』」。

可是,近年來因為收入的減少,甚或失業,日本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房子買不起,留在家裡當起「啃老族」,也讓老父母靠著年金還要養老兒子的案例愈來愈多。
回上一頁
 
 
 
 
地區:
總價: ~ (萬)
坪數: ~
分類:
 
 
【房產分類】  
【土地分類】  
【房地類別】  
【房產相關服務】  
 
 
 
327中部地區強震 地方稅務...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3月27日中部地區強震,臺中市傳出零星災情,...2013-03-29 10:15:01
 
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
近年來成屋買賣糾紛時有所聞,為促進公平合理的成屋買賣契約內容,確保消費...2013-03-18 17:53:51
 
核釋「地政士法」第15條規定...
內政部102年03月14日內授中辦地字第1026650460號令 【要...2013-03-18 17:53:29
 
個人出售房屋或購入房屋之相關...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出售房屋,如能提出交易時之成交價額、原始取得...2013-03-05 10:38:04
 
 
 
 
 
回首頁 | Tnn嘉義 | 錯誤回報 | 合作提案 | 我要登錄 | 房仲業者登入 | 網頁設計 | | 地區別: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WNA-Net Corporation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 版權宣告:本網頁之各店家商標著作權非本公司所有,均為各原商標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仿冒!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1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