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會員登入  我要登錄  服務首頁  Tnn嘉義  網站設計
房地產仲介服務我要登錄|房產物件總數:3878 筆|土地物件總數:415 筆|物件總筆數:4293
 
 
 
蘇嘉全條款 未來嚴查農舍變豪宅
 
發文者:Tnn房地通 發文日期:2012-07-24 16:19:00
列印  轉寄好友 字級設定:
 
1649
推薦此文章
 
 
農舍亂象叢生,內政部與農委會最近聯手修法,除要杜絕「狗籠農舍」,規定農舍最小面積為十三坪,也要禁止「假農夫播種」,嚴查將農舍充當豪宅、餐廳、KTV等情事。



新制又稱「蘇嘉全條款」,約三個月後上路,因新法趨嚴,近年興起的「城巿農民田園風」,恐將式微。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許文龍表示,「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修正草案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先以社會觀感、防止投機炒作為主,第二階段則以限縮農舍興建者的資格為主。



他說,現行規定民國八十九年元月以後取得的農地建農舍不得小於七百五十六坪,但之前持有農地的老農並無此規定,許多仲介、建商利用農舍沒有興建下限的規定,找上老農建造一坪大小的「狗籠農舍」,找到買主後再由買方出資擴建。



許文龍說,四十五平方公尺(約十三坪)是興建農舍的基本面積,若想擴建,會經過嚴格審核。而農舍以一人一戶為原則,有些人同時興建兩、三間農舍,但申請「建照」時,就視為已持有農舍。另為打擊投資客,五年內申請過農舍建照,卻又轉手賣人者,以後要申請建照會很困難。



此外,第十三屆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農舍問題喧騰一時,鄉間也不乏許多「假農民」亂蓋農舍,充當豪宅、餐廳、土雞城、KTV、工廠的情事。



許文龍說,農舍一定要符合「農地農用」原則,將請地方政府組成稽查小組,定期抽檢巡察,並造冊列管,一旦發現違規使用、「掛羊頭賣狗肉」情形,將依法處六萬至卅萬不等罰款,且可連續處罰,要求限期改善。



他也指出,現行法令對興建農舍的申請人資格規範寬鬆,未來將限定申請人應具農民資格,並定期稽核。



農舍大本營宜蘭的當地房仲說,農舍違規使用頻繁,抓明顯違規者比較合理;可預見新制上路前會有一波搶建、擴建潮。
回上一頁
 
 
 
 
地區:
總價: ~ (萬)
坪數: ~
分類:
 
 
【房產分類】  
【土地分類】  
【房地類別】  
【房產相關服務】  
 
 
 
327中部地區強震 地方稅務...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3月27日中部地區強震,臺中市傳出零星災情,...2013-03-29 10:15:01
 
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
近年來成屋買賣糾紛時有所聞,為促進公平合理的成屋買賣契約內容,確保消費...2013-03-18 17:53:51
 
核釋「地政士法」第15條規定...
內政部102年03月14日內授中辦地字第1026650460號令 【要...2013-03-18 17:53:29
 
個人出售房屋或購入房屋之相關...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出售房屋,如能提出交易時之成交價額、原始取得...2013-03-05 10:38:04
 
 
 
 
 
回首頁 | Tnn嘉義 | 錯誤回報 | 合作提案 | 我要登錄 | 房仲業者登入 | 網頁設計 | | 地區別: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WNA-Net Corporation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 版權宣告:本網頁之各店家商標著作權非本公司所有,均為各原商標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仿冒!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0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