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會員登入  我要登錄  服務首頁  Tnn嘉義  網站設計
房地產仲介服務我要登錄|房產物件總數:3878 筆|土地物件總數:415 筆|物件總筆數:4293
 
 
 
兆豐金百億不動產 拚活化
 
發文者:Tnn房地通 發文日期:2012-07-24 16:19:54
列印  轉寄好友 字級設定:
 
1559
推薦此文章
 
 
兆豐金旗下價值達百億元的不動產,評估資產活化,包括產險、證券、票券與銀行持有的整棟大樓不動產,以及分散精華區的辦公大樓閒置樓層,正評估整棟出售或出租,以提升資金運用效益,為日後兆豐金對外併購與登陸銀彈蓄積更大動能。



兆豐金今年上半年獲利127.3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13元,以累積獲利來看已是金控之冠。



儘管如此,兆豐金仍思考要讓集團各事業體有更合理的資本分配與資金運用效益,正評估不動產資產活化,調整各子公司辦公室與空置不動產。



兆豐金總部大樓是由兆豐金與兆豐票共同持有,當初是因併購兆豐票前身中興票券而來,合計7,200坪、樓高21層,目前約5個樓層空置,兆豐金研擬將位於台北市衡陽路的前交通銀行總行大樓、位於台北市武昌街的兆豐產險大樓、以及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的兆豐證券大樓,整棟出售或出租,將子公司辦公室遷到金控總部大樓。



兆豐證今年因股市量能急縮,導致獲利欠佳,兆豐產險獲利進度也不如預期,若將所在大樓出售或出租,可大幅挹注獲利,或提供穩定租金收入,不僅增加盈餘,後續若需增資或上繳金控另作分配,都大有幫助。



美商中原聯行副總經理邱太大過?指出,台北市商辦大樓行情後市看好,整棟大樓賣相更佳,兆豐金位於衡陽路大樓因屋齡已35年,具有都更價值,土地有將近500坪,位於鬧區,容積率高達800%,以目前行情估算土地1坪行情價約600萬元,則土地價值就有25.8億元,若再考量容積移轉價值,價格還會更高。



另外,兆豐證券在忠孝東路揚昇大樓與羅斯福路大樓的部分樓層辦公室,邱太?表示,揚昇位置接近信義計畫區,樓上樓層每坪行價可達80萬元,後者則處於雙捷運交會處,也價格看俏。



兆豐金控高層主管表示,會看不動產的未來增值空間,考慮是以出售還是出租處理。



不過,兆豐證券轉投資的兆豐期貨在揚昇大樓,在評估是否要集中到證券一起辦公,而揚昇地下樓的空置空間,已在洽商新租約。
回上一頁
 
 
 
 
地區:
總價: ~ (萬)
坪數: ~
分類:
 
 
【房產分類】  
【土地分類】  
【房地類別】  
【房產相關服務】  
 
 
 
327中部地區強震 地方稅務...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3月27日中部地區強震,臺中市傳出零星災情,...2013-03-29 10:15:01
 
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
近年來成屋買賣糾紛時有所聞,為促進公平合理的成屋買賣契約內容,確保消費...2013-03-18 17:53:51
 
核釋「地政士法」第15條規定...
內政部102年03月14日內授中辦地字第1026650460號令 【要...2013-03-18 17:53:29
 
個人出售房屋或購入房屋之相關...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出售房屋,如能提出交易時之成交價額、原始取得...2013-03-05 10:38:04
 
 
 
 
 
回首頁 | Tnn嘉義 | 錯誤回報 | 合作提案 | 我要登錄 | 房仲業者登入 | 網頁設計 | | 地區別: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WNA-Net Corporation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 版權宣告:本網頁之各店家商標著作權非本公司所有,均為各原商標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仿冒!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4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