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會員登入  我要登錄  服務首頁  Tnn嘉義  網站設計
房地產仲介服務我要登錄|房產物件總數:3878 筆|土地物件總數:415 筆|物件總筆數:4293
 
 
 
高雄Q2房價漲7.6% 冠全台
 
發文者:Tnn房地通 發文日期:2012-07-31 09:56:51
列印  轉寄好友 字級設定:
 
1369
推薦此文章
 
 
雖然國內經濟數據每況愈下,央行又不斷加大打房力道,不過,根據永慶房仲集團今天發布的永慶價格指數 (YPI)顯示,全台九大都會區除基隆成屋房價微幅修正外,其他地區第2季都上揚,其中高雄市單季上漲7.6%,居全台之冠。

雖然第二季表現不錯,不過永慶房價領先指數根據各種數據預判,第三季全台九大都會區房價陷入盤整機會很高,宜蘭縣、高雄市、桃園縣房價還有機會上漲,其他地區包括雙北市預估都將在平盤附近整理,再上漲機率不高。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雖今年第二季國際金融情勢依然不穩,國內經濟數據也好壞參雜,但由於第二季通膨及兩岸開放議題引發民眾一股購屋保值風潮,使得第二季買氣明顯較第一季成長不少。

以台北市來說,第二季成交量就較一季大增4成,新北市、桃園也加6成,新竹地區甚至大增一倍。另外台中、高雄成交量也都有不錯表現。高雄甚至比去年同期大增近2成。

由於買氣提升,也帶動房價走高,Q2包含具新移民題材的新北市、具捷運及航空城題材的桃園縣,以及身為直轄市的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三都,房價均有不錯的表現,單季漲幅都有4%以上。

黃舒衛分析,由於九大都會區中,北市房價最高,第二季成為央行強力管控的重點區域,因此第二季房價漲幅不如其他主要都會區,僅2.3%,預料在央行持續施壓、股市跌深之下,第三季會面臨更大壓力,再漲空間不大,但也不致於明顯回跌。

黃舒衛表示,整體來看,目前全台主要都會區「北涼南溫」走勢已隱然成形,南部都會區由於具房價低基期,加上具直轄市資源優勢,預料將持續吸引壽險業者及大型建商南下佈局,帶動區域房市持續升溫。
回上一頁
 
 
 
 
地區:
總價: ~ (萬)
坪數: ~
分類:
 
 
【房產分類】  
【土地分類】  
【房地類別】  
【房產相關服務】  
 
 
 
327中部地區強震 地方稅務...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3月27日中部地區強震,臺中市傳出零星災情,...2013-03-29 10:15:01
 
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
近年來成屋買賣糾紛時有所聞,為促進公平合理的成屋買賣契約內容,確保消費...2013-03-18 17:53:51
 
核釋「地政士法」第15條規定...
內政部102年03月14日內授中辦地字第1026650460號令 【要...2013-03-18 17:53:29
 
個人出售房屋或購入房屋之相關...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出售房屋,如能提出交易時之成交價額、原始取得...2013-03-05 10:38:04
 
 
 
 
 
回首頁 | Tnn嘉義 | 錯誤回報 | 合作提案 | 我要登錄 | 房仲業者登入 | 網頁設計 | | 地區別: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WNA-Net Corporation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 版權宣告:本網頁之各店家商標著作權非本公司所有,均為各原商標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仿冒!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47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