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會員登入  我要登錄  服務首頁  Tnn嘉義  網站設計
房地產仲介服務我要登錄|房產物件總數:3878 筆|土地物件總數:415 筆|物件總筆數:4293
 
 
 
李鴻源:建商開發須證明排水佳
 
發文者:Tnn房地通 發文日期:2012-08-08 09:39:54
列印  轉寄好友 字級設定:
 
1599
推薦此文章
 
 
修法結合都市計畫與排水

近年颱風每每造成豪雨成災,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都市化太快造成都會區淹水的問題,將修改都市計畫審議辦法,結合都市計畫與排水,希望根本解決都會區淹水問題,未來建商進行都市開發,必須證明「不會從這塊建築基地多流一滴水出去」。

李鴻源上午接受警廣專訪,內政部預計明年初完成災害潛勢圖,依此進行國土規劃,對不適合民眾居住的地方,想辦法以政策、經濟手段將民眾誘導出來。

談到近來颱風來襲,不少都會區發生淹水問題。李鴻源表示,都市化速度太快,下水道建設趕不上,「應該滲到地底下的,都在地面上跑」,導致都會區淹水。未來將把都市計畫審議辦法與排水結合,停車場、道路都必須是透水的,建商必須證明降雨不會往外漫延,不可從建築基地多流一滴水出去。

李鴻源說,此舉不但讓都市變美麗,到處綠油油,建商成本也會降低。內政部將鼓勵各縣市首長,當成施政優先,內政部將從政策與經費上協助,一起努力。

明年初完成災害潛勢圖

他說,災害潛勢圖消極可做為防災救災依據,積極面將進行國土規畫。全國災害潛勢圖預計將在明年初完成,包括淹水、地震、坡地災害、土石流,再將水資源圖套疊後,進行國土規劃,讓不適合住人的地方,逐步用經濟、政策手段誘導他們搬離。政府不能強制民眾搬走,必須提出各種配套,以10年、20年為目標,誘導民眾達到目的。

談到防災,李鴻源說,防災最重要的是資訊掌握,內政部已做好7800幅防災地圖,讓民眾熟知避難路線,一旦災害發生才不會亂了手腳。
回上一頁
 
 
 
 
地區:
總價: ~ (萬)
坪數: ~
分類:
 
 
【房產分類】  
【土地分類】  
【房地類別】  
【房產相關服務】  
 
 
 
327中部地區強震 地方稅務...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3月27日中部地區強震,臺中市傳出零星災情,...2013-03-29 10:15:01
 
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
近年來成屋買賣糾紛時有所聞,為促進公平合理的成屋買賣契約內容,確保消費...2013-03-18 17:53:51
 
核釋「地政士法」第15條規定...
內政部102年03月14日內授中辦地字第1026650460號令 【要...2013-03-18 17:53:29
 
個人出售房屋或購入房屋之相關...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出售房屋,如能提出交易時之成交價額、原始取得...2013-03-05 10:38:04
 
 
 
 
 
回首頁 | Tnn嘉義 | 錯誤回報 | 合作提案 | 我要登錄 | 房仲業者登入 | 網頁設計 | | 地區別: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WNA-Net Corporation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 版權宣告:本網頁之各店家商標著作權非本公司所有,均為各原商標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仿冒!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2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