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會員登入  我要登錄  服務首頁  Tnn嘉義  網站設計
房地產仲介服務我要登錄|房產物件總數:3878 筆|土地物件總數:415 筆|物件總筆數:4293
 
 
 
不動產投資原則擬修正 保險業盼只增收益率
 
發文者:Tnn房地通 發文日期:2012-08-18 17:08:20
列印  轉寄好友 字級設定:
 
1751
推薦此文章
 
 
金管會保險局14日找保險業討論不動產投資即時利用處理原則修正案,希望調高出租率與收益率規範。

不過,多數業者倡議,維持目前出租率規範不變,只要調高收益率即可達到政策目標。

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表示,昨天會議未作結論,業者仍希望維持現狀,若一定要調整也要給時間,金管會會考量業者意見後再作檢討。

與會人士指出,保險局希望提高投資型不動產出租率從目前60%至70%,年化收益率從中華郵政2年定儲機動利率加2碼提高至加3碼;實務上,只要管制後者,前者自然受到管制。

業者說,出租率與收益率相輔相成,但無必然關係,假設某物件出租率60%,因處於黃金地段,租金高,可能年化收益率5%以上;但也可能有物件出租率70%,因處中南部或偏遠地區,租金較低,以致年化收益率不到2%。

業者說,保險局若同時綁住出租率與收益率,將使業者失去操作彈性,不利整體資金配置規劃。

另外也有業者提到,保險局希望業者承受的不良債權物件能併入即時利用規範,這點應該要有但書。因若能即時利用,就不會變成不良債權,譬如畸零地、道路用地等,可能需要時間等政府徵收或補貼,無法馬上變現。

業者也提到,希望這些規範能不溯及既往,建議給予調整期,新約適用新規定、舊約適用舊規定。

另外,壽險公會昨天也舉行內部會議,商討壽險資金投資公共建設的法令修正建議。

其中,《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第51條規定最讓業者關注。

壽險公司說,促參條例第51條希望業者得標後能夠自己經營,「不得轉讓、出租」,但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只能經營保險本業,未來若標下公共建設後要蓋成旅館,卻無法自己經營,等於要壽險業先行棄權。
回上一頁
 
 
 
 
地區:
總價: ~ (萬)
坪數: ~
分類:
 
 
【房產分類】  
【土地分類】  
【房地類別】  
【房產相關服務】  
 
 
 
327中部地區強震 地方稅務...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3月27日中部地區強震,臺中市傳出零星災情,...2013-03-29 10:15:01
 
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
近年來成屋買賣糾紛時有所聞,為促進公平合理的成屋買賣契約內容,確保消費...2013-03-18 17:53:51
 
核釋「地政士法」第15條規定...
內政部102年03月14日內授中辦地字第1026650460號令 【要...2013-03-18 17:53:29
 
個人出售房屋或購入房屋之相關...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個人出售房屋,如能提出交易時之成交價額、原始取得...2013-03-05 10:38:04
 
 
 
 
 
回首頁 | Tnn嘉義 | 錯誤回報 | 合作提案 | 我要登錄 | 房仲業者登入 | 網頁設計 | | 地區別: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WNA-Net Corporation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 版權宣告:本網頁之各店家商標著作權非本公司所有,均為各原商標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仿冒!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54 位訪客正在線上